希帕图片社签约摄影师
美国摄影学会会员
上海市摄影家协会教育分会会员
自由摄影师

2018,上海,崇明港沿镇合兴社区菜市场。

顾总不是心心念念想吃镇上的柴片儿馄饨嘛,究其原因应该是那个馅儿里加了猪油渣子,吃起来特别香。汤里的葱香混合着猪油渣子的香味儿应该是顾总难以割舍那碗馄饨的主要原因。

当然,我也爱吃。

很多人也爱吃。

拍完好公好婆家的老房子,我驱车来到集市,准备给顾总买馄饨。

冬日的暖阳正好从两幢房子的空隙里照射进来,集市里买菜的人们来来往往,我决定在这里拍几张逆光的照片儿。

镜头盖打开的瞬间,因为温差导致镜头表面凝结了一层水汽,原本想等水汽散去再拍的,转念一想,就这么拍呗,就当它是柔光镜啦。

让我感到温暖的画面。

让我想起前不久刚刚因突发脑溢血离开人世的毛毛兄弟。

评论
热度(1)

© 马克&吕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