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帕图片社签约摄影师
美国摄影学会会员
上海市摄影家协会教育分会会员
自由摄影师

上海,练塘古镇。这里是陈云的故乡。

俞传礼的古董店就开在古镇的一家沿街店面里,店面是他自己的房子,这里的生意很冷清,俞老和我说他其实压根就没动过靠古董店赚钱的念头,纯粹就一乐子。

和我喜欢摄影一样一样的。

在水电部工作了28年的他,见我和他聊的热乎,就拿出他工作时获得的各种荣誉和奖章,顺便想当年,我在边上看的起劲,却忘了拍下来。

周末的清晨,俞老一个人,一壶茶,一支烟,还有一点早饭,悠哉悠哉的。

古董店里,那些所谓的古董其实也就是些二手货,算是见证时代的一些物品,堆满了灰尘,看样子也不像是经常打理。

哦,对了,他图的就是一乐子。

和我喜欢摄影是一样一样的。

老了,有个乐子支撑着自己的精神世界,其实真的很不错。

谁说不是呢?

评论
热度(7)

© 马克&吕布 | Powered by LOFTER